晴時多雲

車子冷氣不冷?可能是這 7 個地方出問題!

2016/05/06 15:3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vivaautorepair

立夏已過,天氣溫度節節升高,這時候如果碰到車子「冷氣不冷」....... ,情緒暴躁、心煩意亂的指數立刻破表!但冷氣系統故障牽涉因素很多,先了解以下幾個最常見的原因,再找專業業者進行檢修,才能省時、省力又省錢。

1. 冷媒洩漏

冷氣不冷最常見的就是冷媒問題。冷媒一年會自動消耗約5%,遇到相關管路破裂,也會造成流失。當然,只是灌冷媒是最省力也最便宜的解決之道。但建議不要「說漏就捕」,最好是「先探漏、後補漏」,才不會反複花了冤枉錢。 

圖片來源/driving

2. 壓縮機出問題

壓縮機就像是冷氣的心臟,它會把冷媒從低壓氣態、壓縮成高壓,完成製冷到循環的工作。當壓縮機故障時會無法加壓冷媒,導致冷氣不涼。壓縮機問題要花的修理費通常較高,有維修及換新的方式。

3.膨脹閥

膨脹閥是調整進入蒸發器冷媒流量的開關,可以控制冷氣的溫度。當膨脹閥阻塞或運作不良時,就可能造成壓力不穩,導致冷氣系統出狀況。這個小開關很重要,更換之後冷氣的效能大大提升。

↓↓點我看「冷氣不冷」更多可能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