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車小霸主最強改款! Toyota Yaris 搶先試駕報導(影音版)

2016/05/13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佔據台灣五門小車與四門小車級距霸主地位的 Toyota Yaris 與 Vios,在 2014 年經歷大改款後,整體車格放大,內裝配備更是全面升級,但沿用過去的引擎與變速箱這點卻讓消費者稍顯不滿,因此這回推出動力小改款,全面更換引擎與變速箱,並標配胎壓偵測裝置。這次記者將以 Yaris 為主,呈現動力小改款後的表現。

此次動力升級改款中,Yaris 最重要的改變就是動力部分,取代原本的 1NZ-FE 型引擎和 4 速自排,改用 2NR-FE 型引擎和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附 7 速手自排。2NR-FE 型引擎擁有 107 匹最大馬力(比上一代少 2 匹),最大扭力則為 14.3 公斤米(比上一代少 0.1),是目前Toyota 旗下 1.5 引擎中的主力

 

感受最明顯的則是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附 7 速手自排,過去 4 速自排一直被車迷嫌棄有遲緩易頓挫的毛病,而 CVT-i 無段變速系統的寬廣可變齒比範圍讓加速變得更平穩順暢,頓挫感也消失不見,更能減少換檔所消耗的引擎動力與油耗,加速自然更加敏銳。

 

實際開始試駕後,起步方面 Yaris 依舊維持過去的平順溫和,但隨著油門不斷加重,就能發現 CVT 變速箱及四速自排的差別,不僅沒有頓挫感,加速表現也更為穩定流暢,讓整體駕駛舒適度獲得提升,而且還能選擇排入手自排 M 檔,就算 CVT 的換檔邏輯不夠聰明,還是可以靠 M 檔來彌補,帶給駕駛者更多的樂趣。

 ↓↓點這裡看Yaris的試駕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