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庫克訪中前 先投資中國叫車軟體公司325億

2016/05/14 08:30 文/記者陳柔蓁

蘋果(Apple Inc.)12 日宣布對中國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投資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25 億元);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這項投資的目的在瞭解中國特定產業,也看出庫克對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

蘋果(Apple Inc.)12 日宣布對中國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投資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25 億元)。(圖片來源:美聯)

庫克認為這項投資將有助蘋果更加了解中國特定產業;滴滴出行表示,這是「公司有史以來獲得的單筆最大投資」,滴滴出行主宰中國叫車服務市場,擁有近 9 成的市占率,大股東還有騰訊和阿里巴巴。

庫克去年 10 月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透露,軟體未來將在汽車界扮演越來越吃重的角色,短期內蘋果的目標是提供車主「iPhone 體驗」。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對滴滴出行的投資的目的在瞭解中國特定產業。(圖片來源:路透)

除了是蘋果跨足新產業試水溫,庫克的積極舉動也讓市場聯想,是否與蘋果的獲利表現近來在中國屢屢受挫有關。中國是蘋果最大市場,但硬體部分遭到中國本土品牌瓜分、軟體部分電影、電子書店(iTunes Movies、iBooks)又因中國求在中國的一切線上內容必須儲存在本土伺服器被禁用,甚至傳出庫克計畫在 5 月底以前訪問北京高層官員。

蘋果對中國的依賴令市場感到憂心,大戶伊坎上週才因為中國政府對市場干預過大,把對蘋果持股全部清空。蘋果 2016 年度第 2 季大中華地區(包括中國、香港、台灣)營收年減 26%、季減 3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