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讓愛車更長壽?最好避免這 4 種懸吊改裝

2016/05/18 20: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Youtube

許多熱血車迷熱衷於改裝車輛,為了讓自己的愛車看起來更帥氣一點,車主會針對懸吊系統下手。但有許多花費便宜又簡單的改裝手法看在行家眼裡一點都不及格,如果不想提早結束愛車的壽命,建議這4種懸吊改裝手法最好避免。

 

1.降低螺絲零件高度並鉗緊避震彈簧
這或許是卸除彈簧的好方法,但車主利用這個方式意圖降低車高,很可能在行進間時使車體損壞;加上彈簧受到壓縮,避震效果因此減分,車輛在劇烈晃動又無避震的情況下,導致避震器無法吸收彈簧彈跳的能量,車體容易損傷,也恐使車上乘客發生危險。

2.降低避震彈簧
若是企圖想降低避震彈簧、甚至直接削減彈簧體高度,或許對頻繁的短程來回路程來說不會有太大影響,但絕對不是長久之計;遇到高底起伏較大的路面,也很有可能發生上述的情況,無法發揮避震效果。

3.調整外傾角
這是目前較熱門的改裝手法,調整外傾角(Camber)的位置或角度來影響車輛操控性能,但也容易讓輪胎的位置和角度容易偏掉,導致輪胎吃胎造成異音,且從外觀看上去其實有些愚蠢。

4.改裝輪圈墊片
通常是將輪圈墊片外擴,讓車輛支撐點也向外擴散,增加行駛中的穩定性;不過這也有一個缺點,會讓輪圈與車身更為密合,當車體往下沉時很容易磨到減震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