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這麼心酸?網傳調查 Mazda 車主生活好苦.....

2016/05/19 10:35 文/記者張宇諄

一般而言,大眾對駕駛 Mercedes-Benz、BMW 等車款的車主印象,大多會自動標籤上「有錢」二字,但實際情況恐怕並非你所想像。批踢踢(PTT)有網友分享一份調查,發現開 BMW 的人家不見得生活優渥;另外顯示,家中開 Mazda的民眾生活最為不易,引發熱烈討論。

網傳的市調結果,Mazda 車主生活最為不易。 (圖片來源:Mazda)

網友 PaulOneil1 在批踢踢分享貼文,指出自己家人在市調部門上班,最近做了一份汽車品牌相關市調,調查了 400 份皆符合以下條件的資料:「車價在 280 萬以內」、「該品牌在該項統計中超過 12 台以上」、「商用車及貨車不列入考量」、「低價廠牌又屬偏冷門也不列入計算」等,且考慮到商業機密,所以僅提供三份數據給大家參考。

三份分別是各戶固定收入(年)、常態收入(年)以及可支配所得(年),綜合結果來看,M-Benz 不意外地在三項結果中皆拿下第一名,BMW 則意外都不在前三名以內,Volvo 則是低調有錢人在開的品牌。

M-Benz 不意外在各項排名均拿下第一。(圖片來源:M-Benz)

這篇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以為第 1~3 會是 audi、vw、skoda 呢」、「排名跟我想的差不多」、「推!準確」;也有人表示調查只有 400 份不算多,數據可能與現實有落差。另外,有眼尖網友觀察到,開 Mazda 的收入普通,但可支配特低,笑道:「固定支出 120(萬) 硬是比別人高很多。」算起來,開 Mazda 的車主家庭平均下來一個月剩不到 3 萬元能字運用,感覺生活相當不容易。

固定收入(年),以戶為單位,計算方法是以個人或是加上家人後總共的月薪乘以12,加上固定的三節獎金;常態收入(年)資料以戶計算,固定收入加上業績獎金、公司分紅或投資等;可支配所得(年),也就是每戶人家扣去固定支出後所剩下可運用的錢。(圖片來源:批踢踢)

網傳的這份報告並非官方正式報告,正確性仍有待確認,大家別過於認真看待,參考參考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