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方向盤就是控制台?未來開車跟滑手機沒兩樣!

2016/05/23 16:35 文/記者蘇銘翰

汽車科技日漸多樣化,各項功能都已媲美手機的便利性,但操控的危險與否也成為重要議題之一,因此各大車廠都積極開發各項科技,希望讓車主能將視線專注於前方路況。德國馬牌 Continental 提出一項最新技術,直接將方向盤變成觸控式,讓駕駛的手不需離開方向盤就能達到虛擬控制的效果。

 圖片來源/Continental

虛擬控制技術最早是由 BMW 開始採用,在 7 系列旗艦房車中,能透過手勢揮動來操控各項功能,但這仍須駕駛將手離開方向盤,依然具備一定的危險性,因此也有廠商將主力放在方向盤的觸控功能上,期待雙手十指搞定車內大小事!一如馬牌 Continental 推出的全新概念方向盤,原本的換檔撥片改成透明塑料,並在儀表板上安裝攝影機與感應器,駕駛可直接在透明的換檔撥片上滑動手指,就能操控選曲、接聽電話等功能。

目前馬牌 Continental 開發的系統可以檢測出 4 種不同的手勢,針對車輛的導航、多媒體播放、電話或車載電腦進行控制,可是目前因為部分技術與研究上的問題,還未能公布確切的發售時間。

 圖片來源/Radiomize

除了這款概念方向盤以外,更有廠商推出一款迷你觸控版「Radiomize」,安裝在方向盤護套三點中方向,能讓車主有限制的操控智慧型手機,包括接聽來電、略過訊息或播放音樂。同樣讓車主不需將手離開方向盤,提高行車安全性,目前此技術正透過網路募資,早鳥價僅要 49 美元(約新台幣 1600 元),預計 7、8 月生產出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