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街景車被栽贓了!警車偽裝成它惹來爭議

2016/05/23 17: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Philly.com

Google 為了提供民眾便利的街景服務,因此世界各地都會看到車頂架設儀器並貼有 Google Map 標誌的街景車,民眾對此早就習以為常。但近日美國費城警方卻利用它,將警車偽裝成 Google 街景車,並搭載自動車牌辨識系統( Automated License Plate Recognition),監視所有往來車輛,遭踢爆後在美國引起喧然大波,認為此舉已觸犯到隱私問題!

 偽裝成Google街景車的警方監視車輛。

之所以會造成美國民眾如此大反應,是因為自動車牌辨識系統的使用一直存在爭議,此系統能在每分鐘拍攝數千張車牌相片,而且警方能保留此資料最少一年,若警察利用相關系統進行分析,將可以知道每輛車所去過的地方,形成變相的監視行為,而車主絕大部分都是無辜且不需要受到監控或調查的對象,所以才會備受爭議。

 車內貼的標誌顯示這輛車屬於費城市政府所有。

費城這輛被抓包的偽裝車上,貼有大大的 Google Map 貼紙,再加上車頂安裝的器材,很容易被誤認為街景車,但一位賓夕凡尼亞大學的教授卻發現,車頂上的兩個鏡頭與平時見到的 Google 街景車完全不同,並根據牌照資料查到,這輛車是隸屬於費城市政府的車隊管理部門。

 真正的Google街景車。

一開始費城市政府還想否認這輛車的歸屬,但 Google 隨即跳出來表示,這輛車並不是街景車,逼得市政府不得不承認偽裝車屬於當地警方,並去除偽裝。雖然承認車輛歸屬,但費城警方卻表示,未授權警員做這種事,認為這是下屬的「創意」想法。但發生這件事,將導致美國民眾開始懷疑每一輛 Google 街景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