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生產週期逾半世紀!賓利經典銘機即將走入歷史

2016/05/26 16: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豪華車廠 Bentley 的 L Series V8 引擎可說是世上最長壽的引擎之一,最早於 1959 年推出(原廠代碼 L410,排量為 6230cc),直至今日還有生產。但最近卻有消息指出,這款生產週期長達半世紀之久的長壽引擎,將以徹底改款的方式,結束長達 57 年的漫長旅程。

【點這裡看 Bentley Mulsanne 相片集】

豪華車廠 Bentley 的 L Series V8 引擎可說是世上最長壽的引擎之一,生產週期長達 57 年,不過最近有消息指出即將走入歷史。(圖片來源/Bentley)

在 L 系列引擎中,最著名的莫過於那顆由 Rolls Royce 開發,於 1968 年推出的 6,752cc 的 V8 引擎。其引擎行程(stroke)從 91mm 提升至 99mm,透過增加汽缸容積的方式來達成優異性能,成就這顆 6 又 4/3 排量的經典銘機。在經過不斷改良後,重新設計的雙渦輪版本已經比原始版本的引擎提升了 150% 的性能輸出,並提高了 40% 的燃油經濟性。以 Bentley 旗下的 Mulsanne Speed 為例(相關報導請點我),在搭配 ZF 8 前速手自排後,最大馬力為 537 匹/112.2 公斤米,0-100 公里靜止加速僅需 4.9 秒,極速可達 305 km/hr。

1968 年由 Rolls Royce 開發的 6,752 升 V8 引擎,透過不斷改良,直至今日還搭載在 Mulsanne 車系上。(圖片來源/Bentley)

以 Mulsanne Speed 為例,這顆 6.75 升 V8 引擎可輸出 537 匹/112.2 公斤米。先前 Bentley 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也有接單引進 Mulsanne Speed,售價為 2530 萬起。(圖為 Bentley Mulsanne Speed)

不過,近日根據外媒〈Car and Driver〉指出,賓利執行長 Wolfgang Dürheimer 證實這顆 6.75 升的 V8 引擎只會搭載在現行版本的 Mulsanne 車型上,未來旗艦車款則將採用 12 缸引擎。儘管 Dürheimer 並未透漏確切的改款時程,但可以確定的是,這顆 6 又 3/4 排量的經典引擎即將走入歷史。

根據外媒報導,賓利執行長證實 6.75升 V8 引擎僅會搭載在現行販售的 Mulsanne 上,將以徹底改款的方式結束長達 57 年的歷史。(圖為 Bentley Mulsanne Spe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