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一輛超跑自燃! 原因多半出在這!

大多超跑為了有更好的操控性,會採用中置引擎配置,讓車身前後重量較為平均,但是卻避開了車頭的迎風面,導致引擎散熱不易,高溫促使零件故障而起火燃燒,在低速、爬坡(負載高)的路段發生的機會也更高。另外,也因超跑機組零件繁多,採取較緊密方式裝置於車內,一切都以輕量化為優先,耐用性不是主要考量重點,加上引擎室裡極為擁擠,導致只要一小處零件起火,很快的,火勢就會迅速蔓延。

加上許多超跑品牌多半為手工打造,並非因為夠尊榮的緣故,而是生產成本無法攤提,因此沒法採用自動化生產線方式組裝車輛,品質無法穩定的情況下,不只影響妥善率,也會讓超跑增加了故障率甚至起火的可能。

土耳其去年有一部Ferrari F12 Berlinetta突然起火。(圖片來源:BoostControl.net)

車輛引擎起火應緊急熄火並立即下車,通知消防單位前往處理。(圖片來源:autoblog)

若用路人遇到車輛引擎起火,應該「緊急熄火並立即下車」,通知消防單位前往處理;假如是發現引擎處有冒煙、冒出小火花的情況,選擇自行滅火時,切記先冷靜熄火,別急著打開引擎蓋,因為要將火勢控制在引擎蓋內,避免形成熱對流助長火勢,可使用車內配備滅火器朝引擎蓋縫隙噴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