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首輛 3D 列印摩托車問世!售價竟然高達......(內有影片)

2016/05/31 18: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PWorks

3D 列印技術應用越來越廣泛,從假牙到醫療器材等,都可以透過 3D 列印製造出來,歐洲民航飛機製造公司 Airbus 集團旗下子公司 APWorks 更突發奇想,以 3D 列印製作出一輛電動摩托車,不僅是全世界第一輛 3D 列印出的摩托車,同時有可能是全球最輕的摩托車。

 

APWorks 使用 3D 列印出的這輛摩托車被命名為「Light Rider」,採用一種名為 Scalmalloy(鋁與鈦合金混合)的金屬粉末做為打造原料,全車重量僅僅 35 公斤,整體傳動設備則應用類似自行車的概念,外觀上借鑑於仿生演算法,打造出風格特異猶如動物骨架一般的摩托車。

 

動力方面,搭載一顆六千瓦的電動馬達,電池為可換式的,充一次電可以行走 60 公里,根據 APWorks 表示,這輛摩托車最高時速可以達到 80km,而且 0-50km/h 的加速僅需 3 秒。目前 APWorks 僅打算生產 50 輛,而且售價高達 5 萬歐元(約新台幣 180 萬元)!可能只適合富豪收藏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