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 2020 東京奧運曝光 日本推奧運特仕版車牌

2016/05/29 16:12 文/記者陳英傑

距離 2020 年日本東京奧運還有 4 年,日本政府已經為了這次的盛會做了各項準備。就連車主開的汽車,其車牌都有特仕版本。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日本國土交通省交通大臣石井啟一表示,從明年 10 月開始,車主將可拿到新的車牌,為一式兩塊設計,分別在車牌的右上方加上東京奧運及傷殘奧運的標誌。同時也會發起推廣無障礙設施如公車及計程車的捐款,只要捐款達到一定金額,就會提供有以富士山為背景圖案的車牌,不過最終圖案仍然會再討論。

奧運特仕版車牌

除了針對奧運所推出的車牌,國土交通省也會推出擁有地方特色的車牌,圖案部分則由各地方政府決定,預計 2018 年會提供給車主,更換車牌的手續費金額尚未確認,但會比目前自選車牌號碼的手續費 4,000 元日幣(約 1,195 元台幣)來得高。

地方特色車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