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驚!調查報告:四家車廠新車仍用致命氣囊

2016/06/03 10:50 文/記者張宇諄

高田(Takata)問題氣囊議題持續延燒,自事件爆發後全球已數度召回眾多車款進廠維修,儘管如此,有最新報告指出,目前仍有四間知名車廠新車裝載問題氣囊,而且合法在市面上販售。

目前仍有四間知名車廠新車裝載高田問題氣囊。(圖片來源:美聯)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國會議員 Bill Nelson 公布一份調查報告,顯示 Toyota、Fiat、Volkswagen 以及 Mitsubishi 等四家車廠,坦承部分新車仍在使用 Takata 問題氣囊。報告中也指出,這些新車目前仍可合法銷售,但按照規定得於 2018 年前召修,並強調「其實在解決問題前,裝載問題氣囊的車款根本不應該販售」。

美國國會議員 Bill Nelson。(圖片來源:美聯)

《洛杉磯時報》報導中並提及,部分車廠也提供配備問題氣囊的新車車型,包括 2016、2017 年的 Mitsubishi iMiEV 電動車、Volkswagen CC、2016 Audi TT 和 2017 R8 等,其他車款則尚未得知。由於這是美國的調查報告,車款不見得引進台灣,求證台灣車廠也獲正面回應,Volkswagen 表示目前未接獲原廠通知,但提供車款的氣囊商至少有 3 至 5 家,預計不會影響到台灣地區,若有最新消息會立即發布通知;Audi 則尚未回應。

高田的問題氣囊主要是沒有添加乾燥劑,因此可能受到高溫、潮濕或是外力接觸等因素爆炸,全球已出現多起案例,奪去超過 10 條人命,超過 100 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