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雨刷怎麼用,這些小知識你不一定知道!

2016/06/17 14: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雨刷是一項大家都相當熟悉的配備,但後擋風玻璃的雨刷呢?是否有發現一般四門轎車都沒有後雨刷,而掀背車、SUV 等車款大部分都配有後雨刷!或是炎炎夏日的戶外停車場,許多車輛都會把雨刷立起來!上述這些現象到底原因何在?

 

1. 四門轎車沒有後雨刷

現今車輛在整體設計上都會採用流線型,為的就是要降低風阻,以及空氣對車的擾流,車輛行駛中,車頭會推開氣流,被劈開的氣流順著車體往後走,而高速行駛時,來不及填充的空間就會在車尾形成真空區。

若是有多出一節行李箱的轎車或旅行車,由於 C 柱更加平緩,所以空氣可以繼續往下走,真空區形成的位置會在行李箱後面。但像是掀背車或是 SUV 等車款,因為 C 柱幾乎是直立,所以整個車尾都會形成真空區。

形成真空區後,會產生吸引力,將各個方向的空氣吸進來填補真空,如果剛好在空氣品質糟糕的地方或是泥濘路段行駛,就很容易會讓真空區集滿髒汙,而沒有多一節行李箱的車款,後擋風玻璃也在真空區內,所以很容易影響視線,因此才要裝雨刷確保安全。 

↓↓點這裡看更多你不知道的雨刷小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