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資費怎麼選? 車友做試算表讓你一目了然

2016/06/16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電動機車 Gogoro 的據點已經進入台中,也讓原本汽油機車的騎士改騎電動機車,不過由於 Gogoro 採資費方式收費,與一般汽油車自行去加油的方式不同,讓想入手的騎士對於資費選擇很頭大。

Gogoro 採資費方式收費,與一般汽油車自行去加油的方式不同。(圖片來源:Gogoro)

一位 Jason Hu 的車主,便在 Gogoro Fan Club 社團上,根據目前 Gogoro 的資費方案部分,按照每月的行駛里程數來製作試算表,包含保養費用攤提部分。從試算表中可看出,若是每個月只會騎 100 公里的騎士,使用 299 資費即可;如果里程數達到 200 或 300 公里,則建議使用 499 元資費;每月 400-1000 公里里程數的騎士,則建議使用 799 資費。

Gogoro 車友所製作的試算表。(圖片來源:Gogoro Fan Club 社團)

他也將保養費需另計的 399 及 599 納入比較,結果發現,如果每月騎乘哩程數超過 1100 到 3000 公里的騎士,選擇 599 資費是最便宜的。 

若是每月不到 400 公里里程的騎士,Jason Hu 不建議採用 399 及 599 資費,因為雖然里程費用雖然較低,但由於原廠建議 3000 公里或 6 個月要定期回原廠檢查保養,每月低於 500 公里的騎士,連同保養費後的金額會比較高,因此他建議每月低於 500 公里里程的車友,改選擇 299、499 及 799 費用即可。

Jason 建議,在估算里程數時,要比平常估算一點,畢竟新車蜜月期時,許多車友因為參加聚會或是其他活動,騎的里程數都會比先前來得多,以他的經驗來看,8 成以上的車友換騎 gogoro 之後的里程數都比之前還多相當多。

Gogoro 車主在網路上提供資費試算表,讓想入手的準車主可以參考。(圖片來源:Gogoro)

Gogoro 車主 Lawrence 表示,這個試算表做得非常認真,他也是推薦這個試算表給想買車的車友,但 Lawrence 提醒,299、499 及 799 資費是可以每月做更換的,如果已經知道下個月騎乘哩程數會增加或減少,就可以先去做更改,大約 1、2 個月後就會知道自己平均里程數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