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 Toyota Corolla 新動力,1.2 升渦輪引擎上身

2016/06/20 10:06 文/記者陳英傑

小排氣量引擎的風潮,已是全球車廠共通默契,Toyota 主力車款 Corolla 也將採用,Toyota 去年曾推出的 1.2 升渦輪引擎,將成為 Corolla 的新動力來源。

中國即將推出 Corolla,也就是台灣 Altis 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版本。

中國的 Corolla,其實就是台灣的 Altis,針對引擎部分做了改變,這顆 1.2 升渦輪引擎,排氣量為 1196c.c.,壓縮比為 10:1,有 D4-T 缸內直噴及缸內渦流控制系統,在 5200-5600 轉之間可提供 116 匹馬力,1500-4000 轉間可輸出 18.9 公斤米扭力。

透過 VVT-iW 系統切換至 Atkinson 循環工作模式,讓膨脹比大於壓縮比,也能達到更好的油耗表現,油耗為 5.4 升/100 公里,每公升油耗為 18.5 公里。

Toyota 的 1.2 升渦輪引擎,可輸出 116 匹馬力及 18.9 公斤米扭力。

不過在車身尺寸上其實沒有改變,包括車長及軸距依然維持先前設定,輪圈尺寸為 195/65/R15,有可能是入門級車款等級。台灣導入 1.2 升的機會應該不大,畢竟目前以台灣 Altis 目前的對手來看,清一色皆為自然進氣引擎,以目前的車型設定就已經賣翻了的情況下,不會輕易就立刻改變引擎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