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速公路速限 100 只能開 105? 國道警察出來解釋了

2016/06/22 15:05 文/記者陳英傑

先前網路上流傳高速公路行車速限,速限 100 公里只能開 105 公里,速限 110 公里只能開 115 公里,超過者一舉開罰,然而此並非真實狀況,但卻依然有許多網友持續轉發,國道公路警察局也特地在臉書上作解釋。

(記者黃良傑攝)

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 12 條第 1 項「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而未嚴重危害交通安全、秩序或發生交通事故,且情節輕微,以不舉發為適當者,交通勤務警察或依法令執行交通稽查任務人員得對其施以勸導,免予舉發。」

連同第 11 款規定「駕駛汽車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未逾十公里。」,故行車速度逾越法定速限未達十公里者,以勸導為原則免於舉發。速限 100 公里只能開 105 公里,速限 110 公里只能開 115 公里,純屬網路誤傳,要網友不要再轉發錯誤資訊。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上針對網路流傳速限部分做說明。(圖片來源: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

該資訊昨天貼出之後,短短一天時間獲得近 2000 個讚,及 900 多個分享。有網友認為,太多亂轉貼的留言,讓許多用路人都接收到錯誤訊息,也有網友希望最高速限可以再提高,但道路品質及台灣駕駛的道德還需要再改進。

【看更多】

輪胎新變革!橡膠樹不再是唯一的原料來源

低頭族專用交通標誌,韓國首爾開辦

 

車多壅塞浪費時間?美加兩國為了提高時速這麼做

 

Pokemon 精靈寶可夢人氣超高,Toyota 還曾推出專屬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