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駕照可能會被吊銷,因為問題出在機車輪胎

2016/06/28 14:49 文/記者陳英傑

由於輪胎胎紋過淺,會造成打滑甚至車禍。從 7 月 1 日開始,機車胎紋將列入管制,胎紋深度不得低於 0.8 公釐,否則處罰最重可吊扣牌照。

胎紋不足,在雨天容易因此出現水漂現象。(記者劉信德攝)

胎紋過淺,會降低車輛性能及提高燃油消耗,更有可能在雨天時因此打滑發生危險,交通部因此將機車胎紋列為檢驗項目。若檢驗不合格者,須在 1 個月內改善,並再次複驗,若未複驗或仍舊不合格者,將吊扣牌照,預計每年有 54 萬輛機車將受到影響。

交通部表示,輪胎兩側胎邊與胎面交接觸,可發現至少 4 個以上的三角或四角形標誌,若胎面磨耗到該標誌,代表胎紋深度已不足 0.8 公釐,須立即更換輪胎。

不足 0.8 公釐胎紋,要盡快更換。(記者謝君臨攝)

電動自行車也從 7 月 1 日開始,需配戴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的安全帽才能上路,帽體及相關配件必須齊全,並無毀損、鬆脫或變更之情形,配戴時安全帽應正面朝前及位置正確,於顎下繫緊扣環,安全帽並應適合頭形,穩固戴在頭上,不致上下左右晃動,且不可遮蔽視線,由於目前無罰則,警方將採道德勸說。

【看更多】

低頭族專用交通標誌,韓國首爾開辦!

Tesla 首家台灣門市 座落信義區新光三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