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座位潛規則!你知道坐哪裡最有禮?

2016/06/29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內政部

每個人從小就被教導要有禮貌,在各種不同場合都有相應的適當禮儀,但你知道搭乘汽車時,坐的位置同樣也有禮儀規範,同時開車的人是主人或是司機也是不同情況,因此若跟主管出去,千萬要注意以免坐錯位置。

 

司機駕駛車輛

1. 一般轎車

最常見有司機的情況就是搭乘計程車,而坐位主次方面,駕駛右後方為首位,其次是駕駛正後方,後坐中間則排第三,副駕駛才是最小咖的位置,因為要負責跟司機溝通,甚至到達目的地還要幫後坐開門。

2.7 人座車款

現今 SUV 或 MPV 車款越來越流行,而在 7 人座的情形下,第二排僅會坐 2 人,其中駕駛右後方仍是首位,正後方排第 2,第三排的主次順序則比照轎車情況,同樣副駕駛仍是輩分最小的坐。

3. 特殊情況

不管職位高低,一定維持女士優先原則,除非駕駛是女性的男伴,不然女性不會坐在副駕駛座,而是由女性除外輩份最小的坐副駕駛。

 

主人駕駛車輛

1. 一般情況

不管是朋友、長輩或是長官開車,坐位的主次就與司機開車時大不相同,副駕駛座變成首位,後座順序則為右側、左側、中間,若是全部都擠在後座,駕駛者就猶如司機,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

2. 特別情況

若是乘客中有駕駛的妻子或老婆,就直接坐前座,除非主人主動表示,不然不可以自據前座。另外副駕駛座一定要有人,若駕駛旁的乘客提前下車,應由駕駛右後方的乘客往前遞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