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太陽能車號稱可跑 80 公里 網友批:根本抄襲 BMW !

2016/07/03 12:20 文/記者陳英傑

除了電動車、氫燃料車,透過太陽替車輛充電,也是一個未來車輛的動力來源。薄膜太陽能企業,中國的漢能昨天發表四款太陽能動力車,號稱在太陽下曝曬 6 小時,可讓車子有 80 公里的續航力。

中國漢能的 Solar 系列電動車,是以純電動車為基礎,在車上加裝大面積的太陽能板。其太陽能板所使用的砷化鎵電池,單結轉換效率為 28.8%,雙節轉換效率為 31.6%,都是目前的世界紀錄。

在太陽照射 5-6 小時,一天可以發電 8-10 度,能讓電動車行駛 80 公里。Solar 系列太陽能車,分別有 Solar O,擁有剪刀門設計的小型車、Solar L 則擁有近 6 公尺車身,採鋁合金框架及碳纖維車身、Solar A 則是設計有如遊艇;Solar R 則是太陽能跑車,號稱這次發表的四款車,都可以實際駕乘。

發表會後,有網友認為,Solar R 根本是抄襲 BMW i8,Solar O 根本就是抄襲 BMW i3,也有網友認為漢能這次的發表會,根本就是要騙投資人,炒作及噱頭的程度較大。

【看更多】

買自駕車的好處  車險調降有望?

灑水系統  竟然成為輪胎新專利?

Solar O 明顯抄襲 BMW i3。

Solar R 的設計,也有抄襲 BMW i8 的嫌疑。

Solar A

Solar L 的車身近 6 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