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道縮減時,駕駛該怎麼做?(內有影片)

2016/07/03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開車行駛在馬路上,若是遇到前方車道縮減,必須匯入車道時,外側車道的你,會怎麼做呢?

影片中可看到,外側車道的駕駛,試圖要直接切入內側車道,卻無視行駛內側車道的重機騎士。

國外一位重機騎士,行駛在內線車道,前方車道開始縮減成為一線道,這時開著一輛 Honda Civic,位在外側車道的女性駕駛,卻未注意內線的重機騎士,即使重機騎士以用喇叭警示,女駕駛依然直接匯入車道,與重機騎士險些發生碰撞,幸好前方出現警車,騎士告知剛剛狀況,並使用自己安全帽上的行車記錄器作為證據,警察也現場攔下女駕駛了解狀況。

許多車主對於路權優先順序沒有概念,因此就會發生類似狀況,但其實遇到車道縮減時,行車是有先後順序的。

遇到車道縮減,兩輛車同時進入同一車道時,直行車擁有優先權。若是當下無法判斷,哪一輛車屬直行車時,行駛在內車道的車輛擁有優先權,遇到塞車情況時,則應以交互方式前行。

(記者花孟璟攝)

先前在台灣也曾發生或類似情況,國道交流道車道縮減時,外側車道駕駛不滿內側車道公車司機不禮讓他,硬要超車,導致他差點撞上護欄,為了報復公司司機,這位駕駛直接開到公車前面阻擋,反而讓自己吃上官司,但國道警察表示,公車是直行車,外側車道駕駛本應禮讓。

面對車道縮減,行駛在外側車道的駕駛,應先看車外後視鏡,開啟方向燈,再伺機匯入車道,避免因爭搶車道而發生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