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颱風天 4 大行車重點!避免愛車拋錨窘境!

2016/07/07 18:3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颱風來襲,不僅行人要注意安全,路上行駛的車輛也要更加小心,若一不小心恐怕造成愛車無法發動的窘境。颱風天裡如何行車平安?以下幾個小撇步,避免愛車在大雨中面臨拋錨的危機。

颱風來襲,不僅行走的路人要小心,連在路上行駛的車輛也要更加注意。(記者林宜樟攝)

1.先check輪胎、雨刷及頭尾燈
颱風天行駛前可以先仔細檢查愛車輪胎的胎壓與胎紋,避免在大雨中的抓地力不足;同時確認雨刷與頭尾燈是否正常運作,少了這兩樣在雨中開車真的相當危險。

行前可以先仔細檢查愛車輪胎的胎壓與胎紋,避免在大雨中的抓地力不足,並且也要確認雨刷與頭尾燈是否正常運作。(記者顏宏駿攝)

2.注意路面狀況
車主在行駛中必須頻繁注意路面的情況,如果前方為充滿泥濘的路面,要審慎判斷是否能夠順利通行、以免卡在路上;若路上泥濘層很厚,就得放慢車速、徐徐開過,厚泥濘會讓車輛前進的阻力增加,因此途中盡可能不要減少動力或恣意轉向,否則車體很可能因阻力過大造成無法前進或打滑。

倘若道路上的泥濘很厚,駕駛就得放慢車速、徐徐開過,且由於增厚的泥濘會造成車輛前進的阻力,因此在途中盡可能不要減少動力或恣意轉向。(記者楊金城攝)

3.判別積水區的高度
除此之外,如果需要行駛過積水路面,切記先觀察是否為低窪地區或水是否高過輪胎胎壁,以免大量的水進入排氣系統,導致系統無法正常運作、車輛容易拋錨無法發動。若非不得已必須涉水,駕駛應盡可能放慢車速,且一定要開啟大燈與前後霧燈,確保在視線不清的狀態下,前後車輛仍可辨識你的位置。

若愛車需駛過積水的路面,切記要先觀察是否為低窪地區、或水量是否有過高超過輪胎胎壁的狀況。(記者王錦義攝)

4.萬一熄火別急著發動
若愛車不幸進水熄火,也千萬不要急著發動,否則會對引擎造成更大的損害。在等待救援人力到來之前,可以先按下雙黃燈警示燈按鈕,提醒其他人此地有故障發生,好讓他人可以及時得知前方路況,以免遭到後方來車追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