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貴一點的汽油真的比較好? 專家這樣解釋...

2016/07/17 15: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相信有許多勤儉的車主會為了省荷包而讓愛車加比較便宜一點的汽油,但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指出,這樣做其實是在間接傷害車輛。

自 1996 年開始,所有的汽油都必須加入些許能夠清潔引擎積碳的添加劑,以保持進氣系統的乾淨度、改善排氣污染等,而有些廠牌則會加進更多額外的劑量以達到更好的效果,其中 AAA 就發現,若汽油內的添加劑含量過少,當車輛約行駛 6,400 公里後,其在引擎進氣閥積碳的量將比那些使用頂級燃料的系統超出達 19 倍之多。

自1996年開始,所有的汽油都必須加入些許能夠清潔引擎積碳的添加劑,以保持進氣系統的乾淨度。(圖片來源:AutoCar)

根據 AAA 表示,倘若進氣系統沉澱過多積碳,將會增加汽車的廢氣排放量、損害車體性能、並減損里程油耗,一個簡單能避免引擎積碳的方式就是使用高級的優質燃料,並搭配用量更多的添加劑;AAA 聲稱,目前至少有 8 家車廠極度建議駕駛使用頂級油品,而這些頂級油品的添加物內包含了防鏽蝕抗化劑、金屬活性安定劑、硬化防止劑、含氧化合物等,能夠有效提升引擎燃燒性能。

AAA表示,倘若進器系統沉澱過多積碳,將會增加汽車的廢氣排放量、損害車體性能、並減損里程油耗。(記者李忠憲攝)

經過 AAA 調查發現,有四分之三的消費者是基於地點與價格來決定購買的汽油,僅有八分之一的消費者知道,額外的添加劑能夠幫助愛車而會依廠牌來進行選擇。

AAA 汽車工程部門主管 Greg Brannon 便表示,車主其實可以慢慢淘汰掉對低價燃料的選擇,改選用頂級燃油,以免愛車與荷包日後飽受維修之苦。

(圖片來源:路透)

【看更多】這個新發明,讓你的國民車也能升級自動駕駛車!(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