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個新發明,讓你的國民車也能升級自動駕駛車!(內有影片)

2016/07/17 17:4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Oxbotica

目前市面上的汽車,絕大多數都不支援自動駕駛,但透過軟體,你的車子也有機會,變身自動駕駛車。

從英國牛津大學獨立出來的 Oxbotica,是一家英國公司,正在針對自動駕駛軟體進行開發,並將這軟體命名為 Selenium,藉由攝影機、感測器及雷達等獲得相關數據,再藉由軟體的演算機制來確認周圍的物體正確位置。

Oxbotica 的聯合創辦人,同時也是牛津大學教授 Paul Newman 表示,藉由 Selenium 能將任何一款汽車都升級成為自動駕駛車。另一位創辦人 Ingmar Posner 說,自動駕駛車剛上路時,汽車其實也是一無所知,但經過學習之後,車子就知道自己的位置,並掌握你的駕駛習慣,就可進入自動駕駛模式。

Selenium 可以將感測器讀取的數據與地圖裡的資訊做比對,Paul Newman 表示,如果汽車開入了雪地之中,它會儲存相關資訊,作為下一次再次進入雪地的數據使用。

在路上行駛時,有安裝 Selenium 軟體的車子,可以持續進行學習,一次又一次的增加其駕駛經驗,對於駕駛本人而言,汽車就猶如被一位經驗豐富的司機所駕馭。目前已經與汽車製造商進行合作,不過是哪一家車廠及何時可上路,Paul Newman 則未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