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說高級車才有?這 6 項配備準備「下放」主流車款

2016/07/20 11: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過去消費者總是羨慕豪華車款的各種高科技配備,但卻因預算問題而無法負擔高昂車價,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許多高科技配備也逐漸普及,並且下放至主流車款上,外媒《Bestride》 特別選出 6 個豪華車款配備下放主流車款的案例,同時也是提供消費者購車選擇的方向,擁有豪華車配備的主流車款顯然 CP 值較高。

 

1. 方向盤加熱

這項配備的功能僅憑字面就能理解,在台灣顯然不太需要,但在寒帶地區則另當別論,擁有方向盤加熱功能絕對能讓 CP 值提升許多,但過去僅在豪華品牌,包括 1A2B 或是 Volvo 等才會看見,如今卻逐漸出現在主流車款中。

有此配備的主流車款:Kia K3 頂配版、SsangYong Chairman

 

2. 自動調整車輛巡航

其實這項配備就是定速巡航的進化版,除了定速以外,更能偵測前方車輛作到自動加速與減速,也是現今半自動駕駛的基礎之一,如此方便先進的功能過去也只有豪華車款能看見,但在半自動駕駛越來越成熟的現在,許多主流車款也開始擁有此項功能。

有此配備的主流車款:Subaru Impreza、Mazda3、Hyundai Elantra

3. 便利進出座椅

一般來說,駕駛坐進車內第一件事就是調整座椅,達到適合自己的遠近高度才開始開車,但這是在開車的情況下,當要下車時往往會覺得稍嫌狹窄,因此便利進出座椅的功能正是在熄火時,座椅就會自動縮回到能供駕駛輕鬆下車的位置。

有此配備的主流車款:Hyundai Elantra Limited 版本

 

4. 抬頭顯示系統

這裡的抬頭顯示器當然不是加裝的那種,而是原廠就配置,考慮到內裝整體設計的抬頭顯示器,實用性超高又符合駕駛習慣,不需要黏貼在擋風玻璃左側,現在一些主流車款上同樣也擁有此項配備。

有此配備的主流車款:Mazda3 頂配版

5. 通風座椅

這項配備就算在豪華車款上都不常見,當然這不是一般那種透氣座椅,而是擁有座背噴孔與氣冷設計,能迅速為座椅降溫,既然連豪華車款都不常見,卻已經有主流車款擁有此項配備,可見主流市場競爭有多激烈。

有此配備的主流車款:Kia Forte

 

6. 轉向頭燈

讓車燈光線可以隨著車輛轉彎的方向跟著調整,預先照亮路面,避免在照明不佳的轉彎中發生車禍,過去這種高科技配備絕對是豪華車獨有,不過現在這項功能其實已經在許多主流車款上出現,台灣國產車同樣也有搭載。

有此配備的主流車款:Toyota Camry、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