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公車」超酷的!M-Benz自駕公車成功上路!(內有影片)

2016/07/20 16: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當全球車界仍在為 Tesla 自動駕駛死亡車禍吵翻天的時候,德國大廠 Mercedes-Benz 卻已默默完成一項壯舉,品牌研究開發的 CityPilot 自動駕駛公車終於完成首次長距街道實測,其中有步行區、狹窄彎道、十字路口等各種狀況,最終以純粹自動駕駛模式開完 20 公里的通勤路程。

 

Mercedes-Benz 未來公車相片集

 

對於卡車與公車來說,每天的行駛里程遠遠超過一般小客車,這對於駕駛來說是相當大的負擔,因此自動駕駛技術的出現,對於卡車、公車司機來說意義更加重大,Mercedes-Benz 在兩年前發表「Future Truck 2025」概念卡車,並以此為基礎開發出 CityPilot 系統,讓自動駕駛公車得以實現。

 

此次選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進行道路測試,自動駕駛公車能在時速 70km/h 以下行駛,到站停車、轉彎、等紅燈綠都沒有問題,不過為應付可能出現的緊急狀況,司機仍需坐在駕駛座上以防萬一,只要司機的腳踩上加速或剎車板,或是手控制了方向盤,就會切換成人為駕駛。

 

這款自動駕駛公車是由品牌旗下 Citaro 巴士改裝而來,內部空間充滿未來感以及舒適性,擁有無線充電座、座位還有根據乘坐時間長短劃分成三個不同的區域,同時具備能顯示各種資訊的超大螢幕,司機更能透過螢幕與乘客溝通。不過 Mercedes-Benz 也強調,實現自動駕駛公車最優先的條件就是獨立公車道。

除了 Mercedes-Benz 測試自動駕駛公車以外,英國也有自動駕駛卡車的道路測試,另外 Local Motors 與 IBM 共同開發的自動駕駛迷你巴士 Olli 也正式在美國進行實測,可見各大車廠除了研發小客車以外,也相當重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