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越先進的車子,使用這項服務的比例越高?

2016/07/25 10:45 文/記者陳英傑

雖然汽車科技已經非常先進,也比以往更可靠,但美國的調查指出,車主聯繫道路救援的頻率,去年反而站上最高點。

(記者張瑞楨翻攝) 

美國汽車協會(AAA)的資料顯示,去年有 3200 萬名車主聯繫道路救援服務,原因為何?新的設計、技術以及駕駛忽略儀表板上的訊息,都是原因之一。

美國汽車協會的常務董事 Cliff Ruud 表示,儘管現在的車子都比以前更先進,但不代表不會故障。光滑的低扁平比輪胎容易受到破壞;儘管有預警系統,但免鑰匙啟動系統卻會大幅影響電池壽命;更有超過 50 萬名車主叫道路救援的原因,是因為車子沒油了。

(圖片來源:bestride.com)

(圖片來源:linearautomotive.com) 

車齡不到 5 年的汽車,會叫道路救援的主因,最多的是缺少備胎以及免鑰匙啟動。缺少備胎的原因,就是車商為了減少車重,讓油耗表現更好,加上可以有更好的車室空間運用原因導致,過往的全尺寸備胎已經不復出現,改以充氣套件取而代之。從 2006 年只有 5% 比例的車有配備充氣套件,2015 年已經達到 36%。

車齡從 6 年到 10 年的汽車,電池沒電呼叫道路救援的比例最高,而這原因主要是免鑰匙啟動所導致,去年美國汽車協會就收到超過 400 萬輛車因為鑰匙沒電的救援電話。由於美國車主都會把鑰匙放在車庫裡,導致鑰匙因為持續發送訊號給汽車而沒電。

(圖片來源:blog.allstate.com) 

也有許多車主因為沒有把儀表板上的油耗估算範圍及低油耗警告當作一回事,也有可能是忽略了這訊息,導致駕駛到一半才發現沒油了。

拖吊的比例也比先前更高,每 5 通道路救援電話中,就有 1 通是需要拖吊,這是因為現在的車子越來越複雜,往往無法立即排除,只能拖吊到汽車保養廠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