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想到開手排車,居然也有這個好處?

2016/07/26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不只在台灣,其實手排車的車款越來越少,要開到手排車的機會越來越低,許多人都已經不知道怎麼開手排車了,更別說是 20 歲上下的人,北美也不例外,因此在美國發生一件搶盜不會開手排車而被逮捕的案例。

(圖片來源:ytimg.com)

根據外媒《patch》報導,來自芝加哥,23 歲的 LaDelle Cox,7 月初在伊利諾利州的 Oak Lawn 市,被附近的一位名民眾 LaDelle Cox 秀出他的左輪手槍,試圖想要劫持車輛,但只見搶匪跟駕駛一直持續交換座位並下車,民眾感到有異狀,因此趕緊報警。

(圖片來源:patch.com)

原來是因為這位駕駛開的是手排車,而 LaDelle Cox 不知道手排車怎麼開,反而要求駕駛來開車載他,結果駕駛覺得有機可乘,便立刻把車開走,LaDelle Cox 這時也只好趕快逃走,但最後仍被趕到的警察逮捕。

由此也可看到手排車的式微,導致年輕一代已經不知道怎麼開手排車,也因此會發生這樣烏龍事件,車商推出的車款,清一色都是自排車為主,不過在歐洲,手排車的比例仍相當高,大多數歐洲家庭仍習慣駕駛手排車。

(圖片來源:thecarconnection.com)

台灣部分,車廠仍有提供手排車款,不過選擇性不多,以平價車來看,Hyundai i10 仍提供五速手排,平價跑車 Toyota 86 則提供六速手排,多半在性能車款上,才有機會看到手排變速箱的設定。

Toyota 86 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的版本。(圖片來源:Toyota)

更多的則是從手排變速箱升級而來的自手排變速箱,由電腦控制離合器,讓駕駛不用再因踩踏離合器藉油門之間手忙腳亂,自手排還可區分為單離合器及雙離合器,像是 Ford Focus 2.0 升柴油版便是採用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設定。

【看更多】買車一定跌價? 這輛平價性能車價格居然漲 2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