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車就是可靠耐用代表?外媒表示:不一定!

2016/07/27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可靠耐用」是許多消費者購買二手車輛時的關鍵考慮因素,而在全球車迷眼中,日系二手車一直都標榜可靠耐用,但外媒 Autotrader 卻以權威調查機構 J.D. Power 所公布的可靠性調查報告進行比較,發現在各級距車款中,日系車並非都是最可靠耐用的第一選擇。

 

國外知名汽車訊息網站 Autotrader 調查發現,以可靠耐用為優先考量的消費者遠多於考慮「品牌」、「性能」、「價格」的消費者,為調查日系車是否在各級距都是最可靠耐用,Autotrader 分別以權威調查機構 J.D. Power 在 2008 年、2010 年、2013 年所做的可靠性報告做比較,統計出各品牌的車型出現問題的次數,結果並非日系車完勝!

 

小型車(Compact Cars)

在這個級距上,日系車真的堪稱霸主,尤其是多次奪冠的 Toyota Prius,在可靠耐用方面無人能敵,另外 Mazda3 同樣表現不俗,更有後來居上的趨勢,可見日系車在小車方面的成就,但唯一例外的就是 Ford Focus,在 2013 年 J.D. Power 報告中,以美系車廠身分突破日系包圍,硬是拿下第二名。

 

中型轎車(Midsize Sedans)

提到中型轎車可靠度,一定會想到 Toyota Camry 或是 Honda Accord 等賣得嚇嚇叫的日系車款,但從 J.D. Power 報告來看卻完全不同,從 Autotrader 比對的這 3 個年份報告中,最具可靠度的前三名從來沒有 Toyota Camry,Honda Accord 也僅有一次第三名。

在中型轎車這個級距中,韓國的 Hyundai Sonata 與美系廠牌的 Ford Fusion、Buick LaCrosse 表現都相當亮眼,而從 3 個年度報告中來看,最具可靠性的則是美系車廠勝出。

 

跨界車與多功能休旅(Crossovers and SUVs)

跨界 SUV 或是 MPV 等就同樣是日系車的天下,在 2008 和 2010 的研究中,Honda 和 Toyota 稱霸所有 SUV 級距的最佳評價,而 2013 年也囊括小型與中型 SUV 獎項,唯一非日系車的則是在大型 SUV 這塊,由美系品牌的 Chevrolet Tahoe 拿下,由此可知日系車仍在可靠度上佔據霸主地位。

 

新車(New Cars)

看完二手車的評價,當然也要介紹一下新車,在新車購買市場中日系車卻無法保持霸主地位,J.D. Power 報告中,前五名分別為 Chevrolet、Mazda、Honda、Porsche 和 Kia,日系僅佔據兩席。因此 Autotrader 認為,在後續保養以及妥善率上,日系車都擁有一定優勢,比美國與歐洲品牌都要來的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