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orsche 確定缺席底特律車展!原因竟是如此殘酷

2016/07/29 13: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Porsche

新的一年開始時,全球車迷的目光都會轉向美國「汽車城」,因為每年第一個大型車展就是底特律車展,過去各家廠排雲集、各種新車發表,但在近年卻有走下坡的趨勢,日前德國性能大廠 Porsche 更公開表示,不會參加 2017 年 1 月的底特律車展,原因竟是:不值得參加!

 

美國汽車業相當昌盛,光是世界重大車展就有 4 個之多,分別是底特律車展、芝加哥車展、洛杉機車展以及紐約車展,而 Porsche 在美國的大本營是洛杉磯,因此洛杉磯車展最重要,而日前 Porsche 高層也透露,品牌將在芝加哥車展上擴大展區,最後則是每年破百萬人次參訪的紐約車展,絕對沒有任何品牌會放過。

 

相較同在北美的另外三個車展,平均僅有 20 萬人次的底特律車展對 Porsche 而言就顯得較為弱勢,根據路透社報導,Porsche 發言人指出,衡量底特律車展成本開銷和價值後,認為不值得參加。同時底特律車展公關經理 Max Muncey 也表示,對於以高階車款為主打的車廠而言,若沒有主打車款要發表,參展也毫無意義。

 

隨著 Porsche 確定不參加明年底特律車展,Max Muncey 更透露,已經 2 年缺席的 TESLA、MINI、JAGUAR LAND ROVER 等明年同樣不會參展,這樣的情況也暴露出「汽車城」地位日漸式微,不過外媒指出,目前底特律車展仍是媒體曝光率最高的車展,因此還不會快速衰退。

 

除了車展地位衰退以外,底特律「汽車城」的名號也即將被亞特蘭大所取代,目前亞特蘭大從過去汽車裝配集中地改變為公司總部所在地,權威分析媒體 Kelley Blue Book 就指出,隨著 Porsch 在 2015 年將新總部選在亞特蘭大後,「亞特蘭大正在成為新的底特律,這裡已經是美國汽車工業擴展的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