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暑假玩太瘋?年輕駕駛大多犯了這些「壞習慣」(有影片)

2016/07/31 14:30 文/記者張宇諄

隨夏天到來,大多年輕人會選擇駕車到處遊玩,但卻往往忽略了安全的重要性!

迎接暑假,大多年輕人會選擇駕車到處遊玩。(圖片來源:quizzle)

根據《Carscoops》報導,歐洲道路安全單位針對英、德、法、義大利以及西班牙等地區,超過 6,500 名 18-24 歲的年輕駕駛作出調查統計,發現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年輕人,往往因為不謹慎或是過於放鬆等情況引發意外事故。光是在夏天,這個年齡層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就能佔了全年的 21%,數據相當驚人。

有 36% 的年輕人會在開車時使用手機講電話、打字傳訊息。(圖片來源:everquote)

另外,Ford 也釋出另一份調查報告,數據顯示,有超過 57%的年輕駕駛有「超速」的壞習慣;36%的人則會在開車時使用手機講電話、打字傳訊息。

另外,有 16%的年輕人不愛繫安全帶;13%的人會在飲酒後開車;11%則是利用開車時間看影片或是車內電視等。

「充氣家長」放置在年輕駕駛身邊,督促以及警惕他們的不良行為。(圖片來源:carscoops)

Ford 駕駛生活計劃(Driving Skills for Life)負責人 Jim Graham 表示,大多年輕駕駛容易高估自己駕車技術,忽略經驗不足的問題,導致無法在關鍵時間作出正確判斷,也增加了事故發生的機率。為此,Ford 也特別製作一支充滿趣味的影片,就是提供「充氣家長」放置在年輕駕駛身邊,以此督促以及警惕他們的不良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