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會吃車的強國「巴鐵」 內裝原來是這樣...(有影片)

2016/08/03 11:10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網路

為解決人口交通壅塞問題,中國高架巴士「巴鐵」應運而生,日前成功進行短距離試跑引發熱議,但是否能適應現實交通情況則有待觀察。儘管如此,令人好奇的內裝部分也於這次測試中曝光。

巴鐵 1 號試驗車( 2 日)進行道路綜合測試。

巴鐵 1 號試驗車(2 日)進行道路綜合測試,包含收集人、車、道路距離以及各性能數據等。這次實測僅有單節車廂上路,車長 22 公尺、寬 7.8 公尺、高 4.8 公尺,內部配有 55 個座位,其他空間則設置 20 根豎立扶手方便站立旅客使用,容納人數約為 300 人,未來若實際上路車廂至少增加到 3 至 4 節。

內部配有 55 個座位,其他空間則設置 20 根豎立扶手。

內部還配備數個液晶螢幕播放即時動態地圖。

另外,內部也配置數個液晶螢幕呈現動態地圖,提供乘客觀看即時路況。巴鐵不僅容量空間大,製作時間和成本更是只有地鐵的五分之一,被當作是舒緩交通的一大設計。但本次實測僅行駛短短幾十公尺,加上未來上路,以及彎道、大客車高度等疑慮都還未釐清,能否順利上路仍需更多時間與測試才能見分明。

雖然巴鐵獲得許多好評,但有不少中國網友指出,車輛內部若塞滿人,上下車其實不見得會比較方便;另外還有像「行駛經過巴鐵下方的車可能會產生視覺上的錯覺,恐提高事故發生機率」、「道路事故可能會讓巴鐵停擺,造成更大的交通壅塞」、「車子相關法規制定是否完善」等疑慮,持續引發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