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駕駛「肉身擋車牌」 下場卻讓他超後悔...

2016/08/06 10:13 文/記者張宇諄

中國發生一起誇張的違規事件,一名貨車駕駛為躲避超速罰單,居然叫同車乘客在經過監視器路段時,下車用肉身擋住車牌,驚險畫面被分享到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一名貨車駕駛為躲避超速罰單,居然叫同車乘客下車用肉身擋住車牌。(圖片來源:網路)

榆林交警在微博分享照片,指出日前吳堡縣沿黃公路一處監視器出現驚險的一幕,一名貨車司機擔心自己超速被開罰單,竟然叫另一名乘客下車攀柱車頭,企圖用肉身擋車牌避免開罰,但事實上,當時貨車時速僅 20 公里,與路段限速 50 公里還有一段差距。

遮擋車牌的天兵行為反而讓駕駛得面臨人民幣 200 元(約 1,000 元台幣)的罰單,駕照也因此被吊扣,必須重新考試才能取回。看過的中國網友也表示,「這年頭掙錢不容易啊,什麼都得試」、「哥們不怕半路掉了尋不回嗎?」、「太拚命了,我真服了」等。

車牌使用不當,在台灣最高可開罰 10,800 元。(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同樣情形若在台灣,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若駕駛損毀或變造汽車牌照、塗抹污損牌照,或以安裝其他器具之方式,使不能辨認其牌號,可處汽車所有人 2,400 元以上,4,800 元以下罰鍰,並責令申請換領牌照或改正;若是未領用牌照行駛、使用偽造、變造或矇領之牌照、不依指定位置懸掛以及使用吊銷、註銷之牌照等,最高可處 3,600 以上 10,800 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