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破壞鑰匙孔已經落伍,現在小偷都這樣偷車!

2016/08/07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偷車手法隨著時代進步,也跟著日新月異,現在已經不需要破壞車鑰匙才能把車開走,而是只要一台筆電,就能偷車!

美國休士頓兩位不到 25 歲的嫌犯,22 歲的 Jesse Zelaya 及 24 歲的 Michael Arce,使用盜版軟體,鎖定 Fiat Chrysler 旗下的 Jeep 或 Dodge 車系,這些車都有共通特點,就是擁有大量電腦科技的車輛,它偷到這些車之後,轉售到墨西哥黑市來獲取暴利,根據統計,他們透過這方式,偷了超過 100 輛以上的汽車。

Argus 網路安全公司副總裁 Heilbronn 表示,儘管汽車製造商持續加強汽車安全防護,但駭客仍可以透過各種方式得逞。他認為未來這樣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多,像是安裝惡意軟體在車內電腦,鎖住汽車,直到車主交出贖金,甚至一次同時攻擊多輛車,對於車主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安裝多個防護軟體保護車子的安全。

由於駭客偷車情況越來越嚴重,美國密西根州參議院在今年 4 月還提出一項新法案,草案中指出,若是駭客駭一輛車,將會被關進監獄裡,而且這會是一項重罪,甚至是無期徒刑,這項罪名是故意或導致機動車輛的電子系統進行破壞或損害,且非法控制。參議員 Mike Kowall 表示「我希望我們不會使用到這項罪名」。

【看更多】

省油媲美油電車,雙人座 3 輪小車上路體驗!(有影片)

《Pokémon GO》台灣上架,馬路第四寶即將誕生?

(圖片來源:3.bp.blogspot.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