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熱車之後比較好開? 來看看專家怎麼說!(內有影片)

2016/08/13 09:2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Youtube

通常都說在開車起步之前,最好先行熱車一下,對車子會比較好,但真的是這樣嗎?事實上答案是「錯的」!聽聽機械專家怎麼說。

 

國外團隊 Engineering Explained 便拍攝了一支影片,準備來好好破除這個大家長久以來的迷思,團隊成員之一 Jason Fenske 便解釋為什麼不需要在行駛之前先行暖車,現今的汽車之所以不用事先熱車,因為傳統的化油器已由先進的電腦科技所取代,透過電腦的精密計算、來控制燃油噴射系統,依照車況、溫度以及進氣量來調整噴油嘴的噴油量。

因此即便在冷車時,也能讓引擎空燃比達到完全燃燒的比例,有一定的供油穩定性。不過仍建議車主在剛開始起步時,先以較低的速度行駛,不要大腳踩油門拉轉速,讓引擎慢慢達到工作溫度,才能延長引擎壽命。

 現今的汽車之所以不用事先熱車是因為傳統的化油器已由先進的電腦科技所取代,透過電腦的精密計算、來控制燃油噴射系統。

但若硬要熱車的話會比較好嗎?答案絕對是「不會」!當引擎處在冷機的狀態下時,引擎室內燃燒的油氣會較濃厚,能夠讓車主快速駕駛上路,倘若車主讓愛車在原地怠速暖車的話,恐因為引擎溫度上升的較慢,導致多餘油氣沒辦法完全燃燒,致使油氣殘餘在汽缸壁上而影響活塞運作。

因此早期化油器時代的熱車觀念,已不適用於現今配備配備燃油噴射系統的車款,減少對車輛的傷害並提升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