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也要自動駕駛?YAMAHA 積極研發人工智慧(內有影片)

2016/08/16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AMAHA

汽車界目前最熱門話題就是自動駕駛技術,為了就是要達到零事故的終極目標,鐵包人的汽車都如此積極,人包鐵的機車當然也不能落後,日本大廠 YAMAHA 目前正在與美國研究機構共同研究人工智慧,希望減少騎士的負擔,讓騎乘安全得到提升。

 

YAMAHA 在 2015 年東京車展上就曾推出會騎車的 MOTOBOT 人形機器人,不管是催油門、轉彎都難不倒它,讓 YAMAHA 能透過機器人的輔助,提供車輛研發時更多設定數據,有效減少因人為操控失誤而造成的交通意外,再搭配上與美國共同研究開發的人工智慧,實現更安全的二輪駕駛環境。

 

根據外媒報導,YAMAHA Motor 總裁 Hiroyuki Yanagi 受訪時表示,這個計劃是為了減少騎士摔車的情況,並減少騎士的負擔,讓騎士可以放更多心思在安全這件事上,再利用從 MOTOBOT 上學到的知識,達到更容易操控的目標。

 

從 YAMAHA 旗下重機 YZF-R1 上就可以看到近年來的研發成果,透過電腦操控來調整引擎輸出、煞車以及懸吊系統,讓駕駛更加得心應手,只需要專注於眼前的路況,未來 YAMAHA 將會把人工智慧全面下放所有車款,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時間表,希望利用新技術研發,可以打破國內市場萎靡不振的銷售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