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zuki Baleno 德國道路實測!油耗比原廠數據還要優

2016/08/18 10: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uzuki

油耗是許多車主購車的考量重點之一,而許多車廠除了公布官方數據以外,更會邀請民眾親自進行道路實測,像是先前 Volkswagen 在台灣舉辦的 Passat 280 TSI 一桶油環台的活動。而日本 Suzuki 同樣有這項傳統,與德國媒體 Auto Zeitung 共同合作,進行 Suzuki CO2-Challenge 節能挑戰賽,此次測試的車款為 Suzuki Baleno,最終測出的最佳成績居然比官方數據還優秀。

 

Suzuki 所舉辦的 CO2-Challenge 節能挑戰賽,參賽的全是一般民眾,有開車經驗豐富的老手,也有剛剛拿到駕照的新手,總共分為 10 支隊伍,起點選在法蘭克福的汽車貿易暨技術學院,在時間限制內,參賽者要通過設置在 Rhein-Main 地區內的 6 個檢查哨點,不限定任何路線,希望參賽者能以平時駕車的習慣來測試 Suzuki Baleno 的油耗與碳排放量。

 

此次進行節能挑戰賽的 Suzuki Baleno 都是搭載全新開發的 1.0 Boosterjet 三缸渦輪直噴汽油引擎,官方給出的平均油耗數據為 22.2km/l,碳排放量則是 103g/kmm,而最終優勝的隊伍卻繳出 31.8km/l 平均油耗與 75g/km 的碳排放量,比原廠數據還要優異許多,顯示出 Suzuki Baleno 的節能減碳功力。

 

而這個競賽結果也呼應先前 Suzuki 油耗造假烏龍事件,當時被爆出 Suzuki 有 16 款車油耗測試採用與官方規定不同的測試法,認定其油耗造假,結果針對不合格車款重新進行油耗相關測試後,發現得到的數據表現比 Suzuki 給的測試成績還要來得優異,整起事件完全是烏龍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