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荷蘭才跟進禁售燃油車,挪威卻退縮了...

2016/08/18 15:20 文/記者張宇諄

新能源車款研發已成全球趨勢,部分國家也先後提出「燃油車禁售」法案,而原本被視為全球最有可能達成此目標的國家挪威,最近透過交通部向外界否認了禁售消息,引發各界關注

挪威原本是全球最有可能第一個達成禁售燃油車的國家。 (圖片來源:gas2)

荷蘭工黨(PvdA)日前提出新法案,要求國內在 2025 年得禁售所有汽、柴油車以及油電車款,希望藉此改善排汙問題。而時間追遂到今年六月,挪威早一步提出類似法案,因挪威國內有 24%都是電動車,加上首都 Oslo 的電動車密度更是居全球之冠,可說是全球目前最有機會達到第一個完全禁止汽油車的國家。

挪威交通部否認了禁售消息,無疑是朝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臉上狠狠打了一巴掌。(圖片來源:Twitter)

但根據《Motor1》報導,挪威交通部近來針對禁售燃油車作出否認,指出目前僅朝減少有害氣體排放發展,並不包括禁售汽柴油車,另外也說,政府希望透過軟性勸說鼓勵民眾使用環保車輛,而不是硬性規定。這項消息無疑是打臉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畢竟他在六月聽聞挪威未來可能都要販售電動車時,他可是馬上透過 Twitter 稱讚「挪威真是『很棒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