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速不夠看!Honda 居然有 11 速三離合變速箱......

2016/08/23 13:4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如果你認為 10 速變速系統的檔位已經夠多的話,那麼這款新的變速箱將讓你更加吃驚!Honda 在近日成功申請了 11 速變速系統的專利,且不只這樣,這個 11 速變速箱更擁有三離合器而非雙離合。

Honda在近日成功申請了11速變速系統的專利。(圖片來源:Autoblog)

據外媒《AutoGuide》報導,日本專利主管機關(Japan Patent Office)的文件內指出,Honda 開發的最新變速箱,可讓車輛能更有效控制速度轉換,回饋性也比原先更佳;且理論上來說,有了 11 速多檔位的變速系統,想必能夠更促進引擎的油耗經濟效益性。

Honda開發的最新變速箱將可讓車輛在速度轉換上能更有效的控制,加上回饋性更高。(圖片來源:Honda)

倘若 Honda 這組最新 11 速三離合自排變速箱真能如願量產,未來將很有可能應用在小型車以及環保車款上;另外,Ford 在去年同樣也申請了 11 速自排變速箱的專利,針對齒輪、離合器與制動系統的結合,設計出三種結構配置,但仍比不上 Honda 的三離合器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