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雙B殊死戰!BMW 要推 9 Series 對戰 Maybach

2016/08/22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aradvice

面對死對頭 Mercedes Benz 的各項新車計劃,BMW 先是決定復活停產長達 20 年的 8-Series 車款應戰 AMG-GT,而對於近日曝光率超高的 Mercedes Benz 豪華旗艦「Vision Mercedes-Maybach 6」,BMW 也傳出要打造品牌全新頂級車款 9-Series,絕不讓死對頭專美於前。

 

根據外媒 Autoguide 報導,BMW 決定開發全新旗艦 9-Series,預計會建構在 7-Series 的底盤上,不過車身尺碼與軸距都會進行放大,讓 9-Series 的內部空間更加寬敞,而整體外觀則會偏向於 BMW 在 2014 年東京車展上發表的 Vision Future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塑造出跑車化的車體輪廓。

 

為了能夠與 Mercedes-Maybach 同台較勁,9-Series 的內裝當然要更加豪華,後座採用獨立雙座椅的布局,擁有極致奢華的內裝鋪陳以及個人專屬的娛樂資訊系統等豪華配備,並且採用對開式車門,讓人聯想到豪華品牌代表 Rolls Royce 的經典設計。

 

另外在動力配置方面,德國 Auto Bild 指出,9-Series 將會搭載現行 M760Li xDrive 豪華房車上的 6.6 升 V12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與 8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上八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同時 9-Series 還會採用大量鋁合金與碳纖維打造,大幅降低車體重量,在動力表現上預計會比 7-Series 還要更好。

除了汽油動力以外,9-Series 還有可能擁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目前而言,9-Series 的相關資訊仍相當稀少,德國 Auto Bild 預計 BMW 最快會在 2020 年發表 9-Series 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