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營運不到一年,Uber 準備退出澳門!

2016/08/27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採共享經濟的 Uber,在台灣因是違法營業,在台灣 4 年累積罰單已超過 6800 萬元,不過 Uber 仍持續營運中。反而是澳門 Uber,已經決定在 9 月初退出澳門市場。

Uber 在澳門營運不到一年,已宣布 9 月初退出澳門市場。(圖片來源:Uber 澳門)

來自澳門媒體報導,Uber 在澳門目前有 2000 名的司機,去年 10 月進入澳門市場,然而澳門交通部已經表示此營運違反澳門法規,並積極打擊 Uber,從去年起 Uber 已收到近千萬元的港幣罰款,約台幣近 4000 萬元。

澳門立法委員區錦新表示,收到 Uber 亞洲區總經理 Mike Brown 來信,由於一直未獲得澳門政府支持,加上罰款,因此他們決定在 9 月 9 日退出澳門,從開始營運到結束不到一年的時間。 

Uber App(圖片來源:mediaserver4.rr.pt)

Uber 台灣經營 4 年,近兩年營業額高達 2 億元,卻只有繳交 300 萬元營業稅,財政部目前初步掌握的營業稅,所開出的追稅單超過 900 萬元,但實際總金額應該會達到上千萬元。台灣目前仍不會撤銷 Uber 的投資許可。根據公路總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已對 Uber 開罰累計 352 件共 4910 萬元,對司機開罰 431 次共 1922 萬 8000 元,合計罰款 6832 萬 8000 元,Uber 目前已繳交 4260 萬 6000 元。

【看更多】自動駕駛模式仍有疑慮,聯合國跳出來訂安全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