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駕駛的交通禮儀,原來沒想像中好?

2016/08/27 16:40 文/記者陳英傑

一般認為,日本駕駛的交通禮儀比台灣要來得好,不過日本人自己仍覺得自家人的駕駛交通禮儀不好。

日本四國的香川縣(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根據 JAF 日本汽車聯盟在 6 月,針對日本各地區的駕駛交通禮儀所做的調查,共有 6 萬 4677 人參與,其中表現最差的是四國的香川縣,回答差的比例達到 53%,回答非常差的比例達到 27%,總和達到 80%,是日本駕駛交通禮儀最差的地區,其次為 73.5% 的德島縣以及 67.2% 的茨城縣。

在這調查中,被認為禮儀差的表現,受訪民眾認為,不打方向燈就轉彎或變換車道佔了 91%、邊開車邊講手機佔了 90%,強行插隊的汽車佔了 72%。

針對個別問題分析,大阪人愛按喇叭,而京都人按喇叭頻率居然僅次於大阪;岡山人則是不打方向燈就轉彎或切換車道;三重人則是喜愛邊開車邊用手機。

(圖片來源:wallpapersxl.com)

香川縣曾在 2011 年及 2012 年,是每 10 萬人口中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第一名的地區,後來委託研究交通事故的專家分析死亡人數較多的原因,並開始實行提高教突禮儀的競賽活動,以 5 人為一小組作為募集團體,從連續 4 個月都無事故的小組中進行抽籤,抽中的可以獲得 30 萬日圓(約 9 萬 5000 元台幣)的旅遊券。

從那之後,香川縣就不再是死亡人數第一名的地方,不過這次卻獲得交通禮儀較差的駕駛比例第一名,當地交通部負責人表示,雖然不怎麼光榮,還是希望大家能重視這問題。

【看更多】

對付酒駕累犯,美國加州使出這招數真的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