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5 歲以上駕駛換照檢測,試辦合格率接近 7 成

2016/08/28 14:45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交通部規定,明年開始,75 歲以上駕駛,每 2 年就要進行體檢及認知檢測後再上路。從 5 月開始,公路總局已經展開半年的試辦計畫,截至 8 月為止,有 2718 人參加,合格率為 6 成 8。

明年開始,75 歲以上駕駛,每 2 年就要進行體檢及認知檢測後再上路。圖為LKK不老騎士團10天一千餘公里的機車環島旅程。(記者吳為恭攝)

交通部表示,目前 75 歲以上汽機車駕駛,共有 58 萬 6455 人,若測驗出結果為不適合開車,在試辦期間會建議繳回駕照,明年起正式實施,未通過的高齡駕駛,就無法再取得駕照駕駛或騎乘於道路上。

體檢部分將針對勢力、辨色力、聽力、四肢活動能力、視野以及夜視為檢查項目;認知檢驗部分,則包含對時間的正確認知、回復記憶的思考以及判斷力與手腦並用能力。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試辦期間,也有未開車或騎車的 75 歲以上人士參加,因此合格狀況不完全等於目前有騎車或開車的長輩,會收集數據後,與台灣精神醫學會進行討論,年底前完成相關程序。這項措施會在明年 1 月上路,將會有 1 至 2 年的緩衝期。

【看更多】全家開車出遊前,使用兒童座椅的 5 個安全建議(內有影片)

↓↓這裡看高齡駕駛換照檢測內容有哪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