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價格越來越貴,這些配備都是主因之一!

2016/08/28 16:50 文/記者陳英傑

以往機車因為價格低,而且便於在市區移動,讓台灣的機車密度相當高,但機車價格越來越高,讓許多人只能望車興嘆。

機車價格越來越貴,除了環保五期標準提高成本,配備增加也是其中原因。

台灣機車曾在 2008 年,年銷售達到 86.9 萬輛,去年只剩下 69.4 萬輛。當時平均單價約 4 萬元,2015 年已達到 5.5 萬元。

機車越來越貴,像是從 2009 年起,引擎需通過五期環保,對於排氣的標準越來越嚴格,燃油系統也從原本的傳統化油器,改為電子噴射點火系統,導致成本提高,而新款機車改採用亮度更高的 LED 頭尾燈設計、儀表板從傳統的指針式設計,改為更炫更容易判讀的液晶儀錶。

新款機車還會加入 USB 充電設計,讓騎士可以邊騎車邊替手機充電而不用擔心沒電的問題;在安全配備部分也跟著升級,從鼓剎式煞車,改為前後輪碟煞甚至是 ABS 等級煞車系統,配備越來越多之後,也讓機車價格越來越高,相隔一年的新舊款機車,價差高達 8,000 元,讓 125c.c. 機車價格更突破 8 萬元大關。

明年六期排放標準也將上路,交通部也宣布,2019 年後,125c.c. 以上機車需配備 ABS 煞車系統,124c.c.以下則須加裝 CBS 前後連動煞車系統,機車價格未來只會越來越高,也連帶影響機車的銷售量。

【看更多】日本駕駛的交通禮儀,原來沒想像中好?

(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