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速慢比較安全?那你可就錯了!(內有影片)

2016/09/03 13: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你以為只有車速快才容易發生危險嗎?那可就錯了!外媒根據國外研究報告指出,雖然超速在目前仍是釀成車禍的主因,但其實以慢車速切換車道的情況反而更危險。

外國有多項研究報告指出,儘管目前超速仍是釀禍的主因,但放慢速度來切換車道其實來得更加危險。(圖片來源:Youtube)

據外媒《motor1.com》報導,國外有研究顯示,駕駛在切換車道時,以平均時速正負 8 公里兩種情況來相比,低速切換車道的風險要來得比較高,因為若是以車速切換車道,容易發生距離太近,導致後方駕駛反應不及而撞上的情況。

鑒於以上理由,美國某些州便建議速度較慢的車主盡量保持在外側行駛,車速較快的則待在內側,以車速來區分使用車道,避免頻繁發生切換車道的情況。

德國也有類似情況,在當地的 Autobahn 高速公路上,一般車速的車輛通常會開在最外側,而內側車道通常是給超車用或喜歡開快車的駕駛來使用,僅管 Autobahn 是出了名的「速度無上限」公路,但發生事故的機率與其他地方相比卻出奇得低。

儘管Autobahn是有名的速度無上限公路,但以往在這發生意外的事故的確出奇的低。(圖片來源:CarandDriver)

在台灣部分,規定國道上內側車道為供時速 80 公里以上小型車超車使用及限最高速限小型車行駛,若佔用內車道導致塞車,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 6,000 元以上 12,000 元以下罰鍰;小型車未以規定之最高速度行駛內側車道,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