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辦 G20 高峰會!竟用這款老氣禮車接待各國元首

2016/09/07 11:12 文/記者張宇諄

中國杭州近日舉行 G20 高峰會,全球 20 大國元首齊聚一地,引發各界關注。除此之外,當地用來接待各國元首的禮車也是焦點之一。

紅旗 L5 過去也曾作為閱兵使用。(圖片來源:中國一汽)

為了迎接 G20 高峰會,中國選擇了一汽集團旗下的「紅旗 L5」作為接待禮車,方正的五官搭配圓式頭燈,加上大型直瀑式水箱護罩,外觀上看來略嫌老氣,車身長寬高為 5555mm、2018mm、1578mm ,搭配上 3435mm 的軸距。

中國一汽集團旗下的「紅旗 L5」。(圖片來源:forbes)

內裝使用玫瑰紋木飾搭配奶油白皮革,裝載 15.3 英吋的中控儀錶板,在方向盤中間還標誌上向日葵圖案象徵長壽;性能方面,裝置 6.0 升 V12 引擎,搭配 6 速自動變速箱,最大馬力可激發出 408hp,油箱則擁有 105 升的超大容量,提供政府、閱兵和民眾用車三種版本。

紅旗 L5 內裝。(圖片來源:forbes)

2013 年法國總統參訪中國時,是紅旗 L5 首次擔任接待外賓用車,其後又陸續接待了韓國總統朴槿惠以及各國外賓,也逐漸讓它成為官方指定用車,這輛車也是中國國產最昂貴的車,一輛要價 76 萬美金(約 2,400 萬台幣),同級競爭對手為 Bentley Mulsanne 和 Rolls-Royce Gho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