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騙補助超過 50 億!中國 5 大新能源車廠遭開罰

2016/09/09 16:40 文/記者張宇諄

中國新能源車廠(NEV)「過度發展」的情形越發嚴重,當地相關部門日前介入調查,初步調查發現,有 5 家企業涉嫌惡意騙取政府補助,涉及金額超過 10 億人民幣(約 50 億台幣),知情人士預估這起風波將會演越烈。

中國財政部日前針對 90 家新能源車企業進行調查。(圖片來源:法新)

綜合多家中媒報導,中國為扶持新能源車產業發展,提供許多補助方案,但卻造成當地新能源車新創公司過度發展,相關企業竟高達 2,000 多家。為矯正產業亂象,中國財政部日前針對 90 家新能源車企業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部分車廠及惡意騙取補助,財政部選在 9 月 8 日向外公佈 5 家車廠的名單。

5 家企業分別為:蘇州吉姆西(騙取補助:2 億 6156 萬人民幣)、蘇州金龍聯合(5 億 1921 萬人民幣)、深圳五洲龍(5574 萬人民幣)、奇瑞萬達貴州客車(9810 萬人民幣)、河南少林客車(7560 萬人民幣),騙取補助金總額突破 10 億人民幣(約 50 億台幣),政府除了要追回補貼資金外,還要罰款並將以上企業都剔除產業推廣名單中。

蘇州金龍聯合汽車被調查出騙取中國政府補助。(圖片來源:網路)

【看更多】
騙完補助後,中國新創車廠準備迎接倒閉潮! 

除以上 5 家之外,其他還有多家企業涉嫌以「有牌無車」、「有車無電」、「車輛閒置」以及「造假電池效能」等方式騙取中央財政補貼,有消息人士透露,若再繼續調查下去,涉及騙取補助的金額恐將來到近百億元人民幣(約 500 億台幣)的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