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鑰匙在車內被反鎖!這 5 招幫你解決困境(內有影片)

2016/09/10 19:45 文/記者蘇銘翰

日前基隆市發生一起男童受困車內的事件,由於男童把玩車鑰匙不慎按道鎖車門,讓在車外的阿公相當著急,男童又因年紀太小,也無法自己開啟車門,最後只能等到加人送來備用鑰匙才開啟車門抱出男童。當遇到車鑰匙反鎖在車內時應如何解決,以下提供 5 種解決方法。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1. 事前備份備用鑰匙

通常購買新車,車廠都會配附 2 到 3 組鑰匙,為了避免鑰匙反鎖車內等緊急狀況,平時就應該要將備份鑰匙準備好,而不是放在家中,若出事地點離家很遠,備份鑰匙將無用武之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許多車主會將備份鑰匙利用膠帶、強力磁鐵等方式隱藏在車體的某一處,或是將備份鑰匙的塑膠部分拆除,僅留下鑰匙主體,收放在皮夾內,以備不時之需,尤其是粗心大意的車主更應該效仿。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2. 求助專業人員

當人在外地無法取得備用鑰匙時,最穩妥的辦法就是求助專業人員,不管是鎖匠、原廠維修人員、車廠維修員或是消防員等,都能提供相應的幫助,但必須備好行照、駕照、身份證表明車主身分。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點這裏看更多解鎖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