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自燃調查報告出爐,官方說法眾人卻不買單...

2016/09/14 12:20 文/記者張宇諄

法國在今年 8 月發生 Tesla Model S 自燃事件,消息引發各界關注。在經過 Tesla 近一個月來的調查,終於找出了起火燃燒的真正原因。 

Tesla Model S。(圖片來源:science-all.com)

這輛出事的 Tesla Model S 90​​D 當時在進行道路實測,車上分別載有一名 Tesla 職員及一組客人,據悉,車輛在發出一陣巨大聲響後開始燃燒,所幸所有人員都及時逃出,消防隊也很快抵達現場控制火勢,因此無造成任何傷亡。

根據《electrek》報導,事件爆發後 Tesla 立即展開調查,最近透過法國 Tesla 公關經理 Charles Delaville 向外公佈初步調查結果,他說,Model S 90​​D 發生自燃是因配電箱接觸不良,而檢查中也發現,原本該由機器負責固定的螺拴疑似變成了人工安裝,力道不足的結果導致鬆脫起火;但為何改由人工安裝, Tesla 則未正面回應。

Tesla 日前在法國路上突然起火燃燒。 (圖片來源:electrek)

許多國外網友看到消息後表示,「出事只要隨便說說就沒事了?」、「沒有具體的說明,有說跟沒說一樣」、「那該怎麼確定車輛零件是由人工還是機器安裝?」等,許多人認為 Tesla 應該儘早做出完整解釋,而非含糊帶過。 

過去 Tesla 就曾出現車輛在撞擊後出現起火的案例,但後來在底盤加強鈦金屬外殼保護後,就沒出現類似的情形。

過去 Tesla 就曾出現車輛在撞擊後出現起火的案例。(圖片來源:www.daytondailynews.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