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輛能省千萬成本!續航 960 公里的「電動巴士」即將亮相

2016/09/14 16:55 文/記者張宇諄    圖片來源/Proterra

環保議題逐年受到重視,各車廠則積極朝電動車市場進行拓展,這股趨勢同樣影響到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發展,近來美國車廠 Proterra 推出一款擁有 350 英里(560 公里)續航力的電動巴士,聲稱該車款不但環保節能,更能省下一筆驚人的成本支出,引發各界關注。

【這裡看 Proterra Catalyst E2 電動巴士相片集

Proterra Catalyst E2 電動巴士。

這款名為 Catalyst E2 的電動巴士,是減少公共交通工具排汙而進行設計,裝載的電池容量為 440-660 kWh,充電 3.5-5 小時能提供 251-350 英里(約 400-560 公里)的續航力,而 Catalyst E2 在上個月進行道路實測時,更繳出 600 英里(約 960 公里)的驚人單程行駛距離,表現令各界驚艷。

Catalyst E2 充電 3.5-5 小時能提供 251-350 英里(約 400-560 公里)的續航力。

Proterra 表示,以同樣都擁有 12 年的壽命來看,Catalyst E2 與一般公車相較之下,預估能節省 30%的成本支出,金額大約是 45 萬美金(約 1,440 萬台幣);Proterra 執行長 Ryan Popple 也說,公車是較容易達成電動化的交通工具之一,若公部門採用電動公車,可以節省更多資金運用到其他建設的加強。 

【看更多】

司機也變乘客了!澳洲自駕巴士開始試營運

在過去 5 年,已經有 312 輛 Catalyst E2 分別銷售至世界各地 35 座不同的城市,據悉,首批電動巴士將率先於洛杉磯山麓社區啟用,日期則尚未確定。另外,加州地區也計畫在 2030 年前完成公車全面電動化的願景,期望解決當地困擾已久的汙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