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也該仿效,英國開車講手機最重吊銷駕照!

2016/09/18 13:30 文/記者陳英傑

許多駕駛在開車的時候,都會邊開車邊講手機,或是傳訊息給對方,然而英國將針對這個行為,祭出最嚴重的處份!

英國最新規定,如果在開車時使用手機講電話、發訊息或是使用其他功能,除了被處以鉅額罰款,駕駛也將被吊銷駕照至少 6 個月。(圖片來源:femaleinjurylawyer.com)

去年在英國就有 22 起致命車禍,是因為駕駛在開車使用手機所導致。官方資料指出,年輕駕駛和男性在開車時使用手機的比例最高。

英國最新規定,如果在開車時使用手機講電話、發訊息或是使用其他功能,駕駛會被開罰 200 英鎊(約 8,500 元台幣),並被記點 6 分,若是被記滿 12 分,也就是被開罰第二次,就會開罰最高 1,000 英鎊(約 42,000 元台幣)罰款。

除了被處以鉅額罰款,駕駛也將被吊銷駕照至少 6 個月。

英國資料顯示,年輕駕駛和男性在開車時使用手機的比例最高。(圖片來源:blog.oregonlive.com)

英國交通部長 Chris Grayling 表示,開車講電話的行為會害人喪失性命。此規定將適用於英格蘭、蘇格蘭及威爾斯。英國交通部期望 2017 年的第一季就可看到成效。

台灣現行法規從 2012 年開始,針對開車族使用手機,開罰 3,000 元;機車族則開罰 1,000 元。

【看更多】

超速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內有影片)

高雄拍攝機車兩段式左轉廣告,卻被網友打臉...(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